巴基斯坦极端势力据传已备好2000名人体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38 世界新闻报
巴基斯坦极端势力据传已备好2000名人体炸弹
    7月19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亨古镇一所警察训练学校发生爆炸后,一名警察在爆炸现场搜集证据。 新华社/法新

  本报记者 王万英 本报特约记者 杨孝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巴基斯坦各地频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人们注意到,在这些恐怖袭击事件中,以往并不多见的自杀式炸弹袭击次数开始逐渐增多。

  7月20日,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民兵检查站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死者中除了一位引爆炸弹的极端分子外,还有3名平民。而就在此前一天,距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70公里处的亨古镇,一处警察培训中心也遭到了类似袭击,造成8人死亡、22人受伤。

  就巴基斯坦近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世界新闻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研究所副研究员傅小强。傅小强认为,频繁发生的“人弹”事件是巴基斯坦极端势力所为。

  据傅小强介绍,2002年3月,巴基斯坦发生了第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截止到今年2月17日,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一共发生了27起,造成逾千人死伤。不过,这些袭击大多发生在联邦直辖部落地区、西北边境省和俾路支省,而且最初发生次数并不多。直到“红色清真寺”事件之后,这种恐怖袭击方式才开始变得频繁起来,并有向巴内部地区渗透的趋势。

  据说,极端分子已经在巴基斯坦准备了2000名人体炸弹,这些人都是亲塔利班分子。目前,巴基斯坦还没有出现女性“人体炸弹”,不过有传言称,已经有“女人弹”做好执行任务的准备了。

  今年5月,巴安全部门曾逮捕了一对涉嫌充当“人弹”的姐妹,这是巴基斯坦首次有女性因为涉嫌充当“人弹”遭到逮捕。今年六七月间,一名14岁的巴基斯坦少年曾被塔利班分子胁迫穿上自杀式背心,去袭击一个阿富汗省长。

  针对频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穆沙拉夫总统正在做两方面的准备:继续打击极端势力,整治部落地区的亲塔利班分子。傅小强认为,从长远看,“重拳出击”对穆沙拉夫总统是有利的。因为当国家面临极端势力威胁时,更需要一个强力型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