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将再次对在捷克建雷达基地进行考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27 新华网
美专家将再次对在捷克建雷达基地进行考察(图)
资料图:美军反导系统海基X波段雷达

  新华网布拉格7月25日电 (记者 丁宜) 捷克政府发言人克尔瓦那25日向媒体证实,美国专家将于8月中旬再次对将在捷克西波西米亚地区建美军反导雷达基地的地点进行地质考察。

  克尔瓦那没有透露专家组考察的具体地点,但他说,该地点距离西波西米亚地区的米索夫村约2公里,在首都布拉格西南90公里处。他说,美国专家还将估算在捷克建立导弹防御雷达基地的所需费用。

  克尔瓦那此前宣称,美国专家即将考察的这一地点无论从军事、安全还是政治角度都算得上是建雷达基地的最佳地点。

  美国专家组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对捷克布尔迪地区进行实地勘测,而此次美专家即将进行考察的地点仍位于这一地区。

  布尔迪地区政府和居民反对美国在该地区建雷达基地。目前,已有多个村镇就建雷达基地问题举行了全村公决,绝大多数居民投了反对票。19日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捷克民众反对美国在捷克建立导弹防御基地,75%的人支持就这一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美国1月向捷克提出就建立导弹防御基地问题进行谈判。美国计划在波兰建立导弹发射基地,在捷克建雷达基地。

  相关专题:美俄反导系统再起争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