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平使命-2007第三梯队军列上举行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23 新华网
中国和平使命-2007第三梯队军列上举行联欢会
7月23日,官兵们在操课间隙下象棋。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5日电 (记者刘昕 任瑞恩) “来一个!来一个!”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和爽朗的笑声,餐车里洋溢着欢乐和轻松的气氛。

  25日上午,“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三梯队官兵,在军列上与同行的铁路职工、公安干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

  记者在军列的餐车上看到,这节平时只能容纳50多人的车厢,已被参演官兵和铁路职工、公安干警站得“水泄不通”,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欢乐的笑容。

  26岁的铁路职工崔璐娜是这次列车上最年轻的女乘务员,大家推荐多才多艺的她担任联欢会的女主持人,男主持则由4次荣立军功、多次被评为军事比武尖子的朱剑祥担任。联欢会上的节目,全都是官兵和铁路职工、公安干警自编自演的。

  整场联欢会轻松而随意。没有鲜花,但欢笑不断;没有专业的演出,却掌声阵阵。

  第三梯队政委高飞的一段口技表演,拉开联欢会的序幕。他模仿的各种鸟叫声,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大森林,车厢里鸦雀无声。直到他表演完,大家还陶醉在美好的意境中。随即,雷鸣般的掌声响了起来。

  哑剧《紧急加固十分钟》,反映的是军列停靠车站的短短十分钟里,参演官兵、铁路职工和公安干警通力配合,共同加固捆绑军列重型装备钢丝绳索的故事。来自大家身边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个人。

  崔璐娜自创的诗朗诵《我爱你,军人》,感人至深。在大家“再来一个!”的要求下,崔璐娜欣然接受大家的邀请,又跳了一段民族舞蹈。这位曾军训过3个月的姑娘告诉记者:“能和官兵们在一起参加这样有意义的联欢会,我心里特别激动!”

  联欢会上,大家纷纷一展歌喉,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歌。铁路职工的女声小合唱《十五的月亮》声音甜美、清脆有力,赢得热烈的掌声;军列全体人员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把联欢会推上高潮,大家一面打着节拍拍手,一面放声歌唱。歌声传遍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第三梯队指挥长甘维汉感慨地对记者说:“完成这次铁路输送任务,离不开我们参演官兵、铁路职工和公安干警的通力配合。我们虽然一路辛苦,但心情却非常愉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