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俄部队抵达边界换俄方列车继续行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8:54 解放军报
中国赴俄部队抵达边界换俄方列车继续行程(图)
资料图:载着重型装备和集装箱的中方地面部队第三梯队军列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山河。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一梯队专列经过115小时16分的远程跋涉,先后穿越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六省区,穿越著名的百里大风区、巴丹吉林沙漠,行程5333公里,于今天中午12时安全抵达我国内蒙古满洲里边境口岸换乘集结地域。

  根据中俄磋商和会晤纪要,我军将首次使用俄方的铁路实施输送。由于中俄双方铁路轨距、车辆不同,军列将在满洲里进行换乘,按俄方提供的车辆、器材,对装备物资进行装载和加固捆绑。

  12时10分,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一梯队指挥员王伟少将作了简短动员,一场紧张的换乘战斗拉开序幕。

  13时10分,梯队长王甲恩带领干部和技术骨干,完成对装卸载地域的勘查,并对人员、装备合理编组,实施装备物资卸载,同时对俄方装备加固捆绑器材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

  14时15分,我方军列上数十台大型装备的加固捆绑器材,被官兵们依次拆除,一台台装备陆续平稳地驶下了铁路平车。

  14时50分,我参演部队铁路输送第一梯队的第一台装备,顺利驶上俄方车辆。

  15时45分,在严密有序的指挥下,数十台装备全部驶上了俄方车辆,开始实施加固。

  15时50分,官兵们将数十个物资集装箱吊上了俄方军列,完成了吊装换载。

  17时45分,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工作,装备物资换乘装载工作全部结束。经俄方技术人员鉴定,完全符合俄方铁路输送的技术要求。

  目睹中方参演部队紧急换乘场景的俄军上校马丁年科说,哈拉绍(好)!中国军人了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