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7:20 新华网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准备就绪
资料图:中国军列运载装备和人员正在赴俄军演陆上 王国民摄于7月22日

  新华网莫斯科7月24日电 (记者 赵嘉麟)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伊萨科夫24日宣布,“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伊萨科夫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说,所有有关参演部队部署和补给的问题都已得到解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切巴尔库利靶场内,大型野战营地已经建好。他还说,考虑到中方军人的饮食习惯,俄方将负责提供炊事设备和食物材料,由中方厨师负责烹调。此外,俄方还为参演的中方空军部队准备了中间机场和基地机场。

  “和平使命-2007”演习将于今年8月9日至17日在中国乌鲁木齐和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演习由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武装力量共同组织实施。演习不针对其他国家,不涉及成员国以外其他国家利益。

  演习旨在表明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意志,展示成员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反映成员国在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水平,彰显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欧亚地区中的重要作用。

  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此前宣布,总共将有6500名军人和80架战机参加这次联合

军事演习。其中,俄罗斯将派出2000名军人和36架战机,另外还有2700名军人负责后勤保障。

  据中方提供的消息,中方参演兵力为1600人,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中方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

  届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家元首、国防部长将观摩实兵演习。

  俄罗斯做好准备迎接参加军演外国部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