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声称拉登藏身巴基斯坦 巴方坚决否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美高官声称拉登藏身巴基斯坦巴方坚决否认(图)
资料图:本·拉登。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高官22日声称,“基地”组织头目拉登还活着,人躲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巴基斯坦方面立即否认美方指控,并说华盛顿如果知道“基地”恐怖组织这位首脑的下落,就应该立即提供相关证据。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康奈尔22日对美国电视台透露,他认为拉登还活着,并窝藏在巴基斯坦境内临近阿富汗边界的部落地区。麦康奈尔并责怪巴基斯坦政府,去年与部落地区缔结争议性和约,使“基地”组织得以在该地重整旗鼓。当麦康奈尔被问到有关拉登的生死时说:“我的看法是,他还活着。我认为他人躲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地区。”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说:“我方的立场是,拉登人不在巴基斯坦境内。如果有人握有这方面的情报,就应该交给我方,好让我们逮捕他。”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则表示,美国方面应提供有效证据证明此事。

  美国情报部门上周公布的新报告指出,“基地”组织已在巴基斯坦的“根据地”重整旗鼓,并决定对美国发动能造成惨重伤亡的新攻击。

  麦康奈尔说,巴基斯坦政府去年9月间与亲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部落地区领袖缔结和平协议,使得对美国发动新攻击有可能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