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6:11 国防科工委网站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简介
资料图:中国新型主战坦克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应对挑战和危机的战略性团队, 集中了中国兵器工业的骨干研制和生产能力,代表着中国兵器工业的发展方向和水平。集团公司拥有研发、流通和生产企业140余家, 并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百家海外分支机构。至2006年底,资产总额近14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逾千亿元,员工30万人。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陆、海、空、天以及各军兵种研发生产精确打击、两栖突击、远程压制、 防空反导、信息夜视、高效毁伤等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军民结合的方针,积极致力于军工高新技术民用化产业化,充分利用军品技术和资源优势, 成功培育开发了重型车辆与装备、特种

化工与石油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等一批具有军工高技术背景的主导和优势民品,为国民经济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发展国际工程承包和石油矿产战略资源开发两大海外事业,已形成军贸、技术引进、国际工程、战略资源、民品出口五位一体, 互动发展的国际化经营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