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5:23 国防科工委网站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简介
资料图:中国二航下属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生产的直-9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之一,是在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所属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于1999年7月1日正式成立,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由中央直接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26亿元,总资产660亿元。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拥有工业企业、研究院所和其他企事业成员单位共78个,经过重组改制,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面取得进展。拥有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在国内上市的6家A股公司控股权,持有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供销总公司50%股份。

  经国务院批准,经营范围包括:所投资企业的相关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直升机、运输机、教练机、强击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军民用航空器和相关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汽车、

摩托车及其发动机、零配件;燃气轮机、风力发电;纺织、制药、医疗、环保设备及其它非航空产品;飞机租赁、通用航空服务、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建设、
房地产
开发、中介服务等第三产业项目;航空产品、其他产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航空产品和项目的国际合作、联合研制生产;航空产品转包生产、对外工程承包、招标投标、劳务输出、境外带料加工等业务。

  新中国第一架飞机和第一台航空发动机均诞生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所属企业。50年来,所属企业累计生产各种飞机6250架(其中含直升机708架)、航空发动机23800台、战术导弹10006发,并生产了数以百万计的汽车,年产汽车数量已达全国汽车总产量十分之一,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科研生产基地,并开发生产了摩托车以及其它各种民品,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在国际合作方面也取得很大进展,中国、巴基斯坦合作研制K8飞机,中国、法国、新加坡合作研制EC120直升机,中国、巴西合资生产ERJ145涡扇支线客机等项目均获得成功,K8飞机、Y8飞机、Y12飞机、Z9直升机等多种机型批量出口多个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