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军演首批中方参演部队赴俄全程逾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6:03 新华网
上合军演首批中方参演部队赴俄全程逾万公里
资料图:和平使命-2007中方特种部队人员进行出国前最后训练

  新华网新疆库尔勒7月19日电 (记者刘昕)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军事演习的首批中方参演官兵,19日从新疆库尔勒火车站启程赴俄罗斯。

  “这次铁路输送的全程是10300公里。”中方参演部队联合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邱衍汉中将介绍说,这次铁路输送是“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兵力投送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力投送之远、输送人员之众、装备物资之多、运行时间之长,在中国军队历史上都是首次。铁路输送中既有人员物资又有装备器材,涉及单位多,保障难度大,组织程序复杂。

  记者在库尔勒火车站看到,参演官兵每人都携带一个数码迷彩携行背囊和一个黑色皮箱,有序地登上火车;一辆辆轮式步战车和指挥车、电台车、气象车、野战急救车等车辆装备井然有序地固定在平板车上,车辆装备上贴有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蓝色的“和平使命—2007”演习标识;货车车厢里,整齐地摆放着一组组迷彩集装箱;几位细心的官兵和铁路职工正在最后认真地检查车辆装备的捆绑和固定情况……

  14时30分,驻地各族群众陆续来到火车站,他们有的给参演官兵送鲜花,有的敲响了威风锣鼓,还有的握住官兵的手说个不停。14时52分,汽笛响起,中方首批参演官兵踏上征程。

  相关新闻:

  动态:  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进行出国前最后训练

         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换新式军服准备出国

  看点  中国特战分队将是和平使命-2007军演亮点(组图)

          解放军在新疆酷暑中苦练备战和平使命-2007(图)

          解放军1600人参加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

          46架中国战机将赴俄参加和平使命联合军演

  使命:  国防部:和平使命-2007军演重在打击三股势力

          军事专家:和平使命-2007将向世界传递4大信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