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举办20年来规模最大的比武竞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9:21 新华网

  成都军区举办20年来规模最大的比武竞赛 师旅团指挥员带头参加比拼成为比武一大亮点

  新华网昆明7月18日电(记者刘永华、樊永强)奋力冲过终点的时候,53岁的李立中习惯性地转头看了看旁边的电子计时牌。

  16分59秒!李立中甩下一脸汗水,爽朗地笑了。

  李立中是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步兵师政委,他参加的是3000米跑比赛。按照比赛规定,在他这个年龄只要跑进22分就达标了,16分59秒的成绩让他得了一个满分。

  从16日开始,成都军区在滇东北红土高原举办了自1988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群众性、综合性比武竞赛活动。几天时间里,来自各个单位的近6000人、3000余件武器装备参加30个课目的激烈角逐和5个课目的演示汇报。

  军事理论考核把考察指挥员的谋略运用放在了第一位。参考的师旅团指挥员端坐计算机前,鼠标一点,电脑系统自动生成的考题便呈现眼前。在边防某团团长周铁虎的试卷上,记者见到这样一道论述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确保作战条件下边疆地区的安全稳定?”周铁虎沉思片刻,挥笔写下了文章《加强军警民联防,确保三个稳定》。

  某集团军高炮旅副旅长刘昆峰提前完成了答卷,电脑自动评判系统显示成绩为优秀;在随后的手枪射击比赛中,他也打出了5发45环的好成绩。

  在这场比赛中,政工干部与军事干部一样唱了主角。“103名参赛队员中,政工、后勤和装备干部共有56人,人数超过了军事干部。”李立中说,“未来战争需要的是军政兼备、指技合一的政治干部队伍。”

  “这样的比赛可以说抓到了比武活动的点子上。”同样获得3000米长跑满分的四川某预备役师师长陈志勇说,“群众性的比武竞赛是提高部队军事训练水平的有效形式,而指挥员带头参战则是其直接的推动力。”

  成都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陶勇说:“这次比武竞赛课目基本覆盖了全区所属的各个兵种专业,涉及到首长机关、分队军官、士官、二年度兵、新兵各个层次300余个关键岗位,体现出鲜明的‘群众性、综合性’特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