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签订10架新舟60购机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7:31 新华网
奥凯航空与中国一航签订10架新舟60购机合同
资料图:国产新舟60支线客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杨群峰、程凌报道:7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奥凯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一航所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一航国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10架新舟60飞机租赁购机合同,合同价值约合人民币12.5亿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以及民航总局有关司局、空管局、华北局有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这是国产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首次以融资租赁的销售模式获得国内航空公司的订单,标志着国产新舟60涡桨支线客机首次批量进入国内航空运输市场。

  由中国一航西飞公司严格按照中国民航第25部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验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广泛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发动机与电子系统,在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同类先进飞机的水平,具有良好的机场适应性。新舟60飞机能承载52-60名旅客,航程达1600公里。

  中国一航总经理林左鸣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一航与奥凯航空公司携手合作,国产新型支线客机新舟60首次以融资租赁的方式进入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市场,为新舟60飞机大批进入国内航空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中国民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也是中国一航旗下的中国一航国际租赁公司的第一个民用飞机租赁合同,标志着中国一航已全面进入民用飞机租赁行业,并将通过融资性租赁和经营性租赁等方式将国产民用飞机推向更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今后,中国一航将与奥凯航空公司密切合作,为奥凯航空公司使用更多的新舟60在国内众多支线航线上的运营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奥凯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捷音表示,作为国内首家开航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愿意与中国一航共同为中国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发展携手合作。此次签订的10架新舟60飞机将于今年年底开始陆续投入使用,并在随后的两年内分批交付。奥凯航空公司将稳定实施差异化经营战略,重点开发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以及中部地区的支线航空运输市场。

  在国产新型支线客机新舟60在国内市场销售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同时,新舟60已批量进入国际市场,形成多国批量运营的良好局面。从2004年11月至今,中国一航已同9个国家签订新舟60飞机出口正式合同共计36架,并获得了50架新舟60飞机的意向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