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进行出国前最后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6:01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07中方部队进行出国前最后训练
资料图:特种部队人员直升机机降演练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8日电(记者刘昕)扬起的满天黄沙里,几个矫健的身影从盘旋的直升机一跃而出;如血的残阳下,几辆步战车如奔腾的野兔般在沙丘里窜动……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地面部队,17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进行出国前最后一次实兵实弹训练。

  “这次参加军演的中方地面部队,统一编成为一个‘陆军战斗群’。”中方参演部队陆军战斗群群长李新光少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陆军战斗群分别组织了3次非实弹合练、4次实弹合练。6月30日,陆、空战斗群进行了第一次全要素、全过程、全军(兵)种实弹合练。合练中,陆空协同到位,行动时间分秒不差,演练动作准确到位。”

  “为搞好这次演习,我们已在这里进行了一个阶段的针对性训练。”正在模拟演习场上的第二攻击分群群长陈明坤中校告诉记者,陆军战斗群自5月份进驻训练场以来,先后堆制了演习地域沙盘,构建了指挥所,构筑了堑壕、断墙等外围障碍物,设置了地面靶标和空军靶标等。陈明坤说,为确保圆满完成演习任务,他们采取“先分练再合练,先分段再连贯”的训练方法,使参演的官兵训练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如“300米立姿无依托轻武器射击”,在我军的军事训练大纲中并没有做出要求,但在这次演习中他们却有这个课目。现在,多数官兵经过紧张训练已实现了“枪响靶落”。

  第一攻击分群群长杨大云少校说,这次演习的要求很高,节奏感强、动作安排紧凑、战场空间转换迅速。我们在训练时,就力求在行动上体现“一步到位”和“高、新、尖、活、快、猛”,从而实现“分秒不差、首发命中、首群覆盖”。

  在训练场,记者见到特战队队长李德江少校正在组织特种兵训练。他告诉记者,特种兵平均身高都在1.75米以上,几乎每人都有“绝活”,而且个个都是“快枪手”。

  “在这次演习中,我们特种兵的行动将有很多亮点。”身高超过1.80米的李德江说,比如从直升机上滑降时,就是用一手握住绳索从飞机上滑下,另一手就举枪射击并要击中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