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不会忘记》官方网站访问量持续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1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讯)八一建军节临近,今年又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互联网呈现一派“建军热”。近日,记者从《祖国不会忘记》官方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网站在开通两周时间内,每日独立IP访问量已经从最初的不到百位数攀升到目前的近千人次。

  据了解,为纪念建军八十周年,央视联合大益爱心基金推出了大型电视节目——《祖国不会忘记》,其官网也同步开通。该节目采用纪实手法,着重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同历史阶段、不同战线的代表性人物,描绘那些为祖国的安定祥和默默奉献的英雄们感人的故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邀请多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爱心使者”的身份参加寻访慰问,献上对祖国“最可爱的人”崇高的敬意。目前,该节目正在央视的新闻频道热播。

  记者浏览官网时发现,其导航栏目相当丰富,不仅有对爱心行动翔实的文字预告,而且还配有大量同步的现场图片。同时,官网还设置了中国军事的栏目,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人民解放军的军史上的辉煌成就。另外,网站还设有幕后英雄、传奇人物、军事军备、解放军大事记、以及珍贵罕见的

老照片回放等子栏目。值得一提的是,该网站为广大军事迷和网友特别准备了一场生动的“建军八十年”有奖问答活动。

  据了解,《祖国不会忘记》是央视新闻中心对建军节的一次特别的大型献礼行动,由此也引发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多家报纸先后对此进行了多角度的报道,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不少军事爱好者和网友访问该网站。与此同时,由各界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的爱心大使也是该网站的一大看点,在另一方面带动了热心公益群体对该网站的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官网上的有奖问答,正成为官网浏览者热点关注版块。据了解,该有奖问答虽未正式开放答题,但由于其特别的奖品——来自云南大益普洱茶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纪念版普洱茶,使得有奖问答成为吸引网友访问该网站的又一个重要因素。该网站负责人笑言,目前访问该网站的IP地址显示,造访该网站的网友分布各地,甚至有来自海外的IP,因此可以判断其中不乏分布在祖国各地的战士、军属,以及世界各地的普洱茶爱好者,其中也应该有不少关注公益爱心事业的普通网友。

  据介绍,有奖问答活动将7月18日正式开放,除了军事常识题以外,部分问题的答案需通过收看在《祖国不会忘记》系列纪录片才能回答正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www.dayifund.org/jianjun80/dati/index.asp了解详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