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称基地组织人员试图装成病人入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美情报官员称基地组织人员试图装成病人入美
资料图:反美武装人员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反恐情报官员16日称,美国多家医院最近收到大量来自伊斯兰国家的求援信,希望美国医院能够协助一些病人早日获得签证前往美国就医,“基地”恐怖分子目前也正试图利用这种伪装就医的方式秘密渗透进入美国。

  美国联邦调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称,美国全境的多家医院都宣称他们收到了这种求援信,希望院方能够帮助他们从美国大使馆获得赴美签证。经过详细地统计和调查,反恐机构发现这些信函和电子邮件绝大部分均来自伊斯兰国家,如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阿拉伯的部分国家。这位官员表示,由于美国近年来加大了签证审核的程序和力度,“基地”恐怖分子进入美国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在美国医院收到的求援信中,就有数位病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着直接的联系,他们正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合法进入美国境内。

  这位官员说,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怡安风险顾问公司最近刚刚发布全球2007年“恐怖威胁图”,称尽管“现在比过去更难在美国发起一次惊人的袭击”,但美国处于“较高的恐怖袭击威胁”中,因为袭击者比以前更容易“化整为零,四处出击”。全美国的机场目前仍保持自去年8月以来的“橙色”警戒级别,全国的安全警戒也依然保持在“黄色”级别,几乎所有美国人都能感觉到,安全部门已经悄悄地加强了国内的安全戒备水平。美国的各大机场更是提高安全水平,要求乘客提前抵达机场进行检查,限制车辆在某些范围内停车,并加派警务安全人员和警犬。在纽约市,地铁和时代广场附近也加强了保安,对停车库和可疑的车辆更是重点调查。此外,国土安全部和联邦调查局向全国各地的国土安全和执法等部门发布了最新的安全指示,提醒美国公民保持警惕,有可疑情况及时报告。(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