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船专家预计美军CG(X)巡洋舰排水量将达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2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造船专家预计美军CG(X)巡洋舰排水量将达2万吨
美军DDG-1000战舰排水量约14500吨

  据美国海军内参2007年7月9日报道 据造船界专家预计,美国海军未来CG(X)巡洋舰排水量可能超过20000吨,费用也将超过目前估价。

  罗恩·洛克是美国国会研究中心的一名海军分析家,他在上周的一次讨论会中告诉造船工程师说虽然还不知道CG(X)将是什么样子,但据他对新巡洋舰计划的观察,他相信CG(X)排水量将比之前想象的大。

  美国海军曾经谈到CG(X)和DDG-1000驱逐舰使用共同的船体设计,但之后渐渐不提这些计划(美国海军内参,2003年6月23日,第1页)。据洛克表示,DDG-1000巡洋舰目前排水量约14500吨,虽然海军曾考虑过更大的排水量。

  美国海军的远期造船计划估计每艘CG(X)将平均花费约27~28亿美元。鲍勃·韦克是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一名国防分析家,他表示对于CG(X)的价格能否保持这么低有些怀疑。韦克说根据CG(X)巡洋舰需要的雷达和作战系统,排水量“很容易”超过20000吨,他说“如果成为超过20000吨的舰艇,就不可能将价格限制在28亿美元。”

  美国海军目前正在进行CG(X)的方案选型(AOA)。(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文盖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