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称基地组织决定对美本土发动新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美国报告称基地组织决定对美本土发动新袭击
资料图:7月15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讲话录像当日出现在互联网上。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情报报告警告说,“基地”组织决定利用伊拉克的冲突对美国本土进行最新袭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说,“基地”组织已进行了重组和加强了力量,并决定对美国发动最新的攻击。这份报告归纳和总结美国所有情报部门的情报消息,作出了上述结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报告列出了一系列的危机,从“基地”组织到黎巴嫩武装真主党游击队等,将在未来三年间对美国构成持续的和不断演化的恐怖威胁。这一报告最令人忧虑的发现就是“基地”组织将利用伊拉克的冲突及其在该国的据点,向美国国土展开攻击。这将印证了布什总统的言论,赢得伊拉克战争对全球反恐战争至关重要。

  美国国土安全部顾问汤森德表示,在2001年发动9·11攻击的“基地”组织和现在的“基地”组织没有分别。9·11事件后,国际反恐努力削弱了基地组织攻击美国的能力。

  随着人们逐渐淡忘2001年发生的9·11恐怖攻击,国际反恐合作水平可能会下降,这份情报报告对全球反恐合作的前景表示忧虑。美国的情报报告指出,“基地”组织将毫不犹疑地继续寻求利用化学、生化和核材料攻击美国。 这份报告指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地区势力不断膨胀。

  报告称,美国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反恐合作非常重要。美国已把抓捕拉登的赏金提高一倍到5000万美元,反映出美国对基地组织的威胁,以及仍未能得悉该组织首脑本拉登的下落感到忧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