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台湾停止研制雄风2E导弹作为购F16战机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美要台湾停止研制雄风2E导弹作为购F16战机条件
资料图:美制F-16D Block-52多用途战机升空

  中新网7月17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指出,台军方官员上周访华府再度提出购买F-16 C/D战机的需要。不过,台获得F-16的条件之一将是停止发展雄风2E型巡弋导弹的计划。

  据“中央社”报道,“国防新闻”周刊引述台湾媒体内容,指台官方已准备提出正式的文件,说明购买66架改良式F-16战机(F-16 C/D BLOCK 50/52)。台“立院”在6月通过的“国防预算”,包括450万美元的购机经费。

  “国防周刊”分析,台向美购新式战机颇有困难,台方也了解。报道引述在美国的台湾“安全分析中心”主任梅复兴的说法,指美国自去年夏天就延迟售台F16新式战机的案子,除了因为先前的三大军购预算案延宕之外,还有其他因素。而在今年6月“立院”通过年度总预算以及“国防预算”之后,美国关切的因素就是台湾发展攻陆导弹方案。

  报道说,台官方虽然计划购买66架新式F-16战机,但有军事分析家认为台应该购买250架才足以维持空防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