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军招标采购车载顶置武器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9:44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国防军招标采购车载顶置武器站(图)
资料图:德国国防军列装的拳击手8X8轮式步兵战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7月18日刊报道 德国3个军品合同商已于2007年7月9日分别向德国联邦国防技术与采办办公室(BWB)递交了投标书,要求参与主要顶置武器站(OWS)项目的竞标。预计这批顶置武器站将安装在德国现役和未来轮式装甲战车(AFV)上,以为其提供自卫能力。德国陆军关键用户需求包括在武器站上配装昼用/热瞄准系统和稳定系统,以便在装甲车移动过程中攻击目标时获得高首发命中率,同时还要为炮长提供全装甲防护。

  第一种需求最初要求订购273部顶置武器站组件,其中还包括另外300部的附加选择权。这批武器站必须是重约100千克的轻型顶置武器站,并可配装5.56毫米或7.62毫米机枪。该顶置武器站将安装在德国陆军预备采购的最新一批轮式装甲战车的部分战车上,以满足GFF项目(包括4种装甲防护车)的需求。第二种需求是订购190部重型顶置武器站系统,其上可配装M2 HB式12.7毫米机枪或赫克勒-科赫公司研制的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该顶之武器展将安装在德国陆军已于2006年晚些时候订购的272辆“

拳击手”(Boxer)8×8多用途装甲车(MRAV)中的部分车上。

  为满足这些需求,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目前提供的是新一代FLW 100(轻型)和FLW 200(重型)顶置武器站系统,这些系统已研制成功并进行了试验,同时可供大量选择。德国莱茵金属防务公司目前提供的是其与挪威康斯堡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609 P和609 L武器站系统。609 P顶置武器站是在已通过实战验证的M151式“保护者”(Protector)武器站基础上研制而成的,而轻型609 L顶置武器站是根据609 P而研制的。德国Diehl公司也与以色列拉法尔武器发展局联合提供了两种武器站方案以满足这些需求。所有这些顶置武器站系统已在德国陆军试验场接受了大量试验。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