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演练中红军巧妙规避蓝军网络攻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6:27 解放军报
北京军区演练中红军巧妙规避蓝军网络攻击(图)
资料图:中国陆军100毫米轮式突击炮开火

  本报讯 张吉峰、特约记者覃照平报道:7月12日上午,北京军区某红军师进行了一场信息条件下网上对抗演练扣人心弦。演练还未开始,装备精良的“蓝军”率先发起网络攻击和强电子干扰,“红军”通信系统几近瘫痪。危机时刻,担任“红军”指挥员的该师师长车华松一边指挥部队采取跳频通信等方法,巧妙规避“蓝军”攻击,一边集中力量对“蓝军”通信系统进行压制,“红军”转危为安。

  近年来,这个师针对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特点,以网络为平台,开展网上模拟对抗演练。在演练中,师首长机关全员额、全要素、全过程参加,在“险局”和“危局”中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不断锤炼指挥员指挥水平和临机处置能力。为提高部队全天候、全地域、全要素的对抗能力,他们还针对复杂电磁环境下网上对抗特点,建立了指挥自动化网、数据传输专网、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等,聘请院校专家担任对抗演练督导员,探索出了多种机动作战新战法。同时该师注重网上练兵与实战对接,让战法成果经受“战场”考验。

  今天,记者在此次网上对抗演练中了解到,“红军”加强情报信息获取和联合火力运用,探索出“多方式远程机动、多手段阻耗歼驱”等新战法。部队将就此再进行实地检验,固强补弱,进一步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