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高价征召阿富汗难民协助士兵训练反恐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英军高价征召阿富汗难民协助士兵训练反恐战术
英军高价征召阿富汗难民协助士兵训练反恐战术

  中新网伦敦7月1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英国军方最近征召大量逃亡英国的阿富汗难民,让他们在英军士兵的反恐演习和战术训练中扮演塔利班武装分子。英国军方支付给这些阿富汗难民的报酬是每天200英镑,如此高昂的费用在英国国内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英国国内目前有数万名逃难的阿富汗难民,他们中有很多人曾经在阿富汗前军队服过役,对于阿富汗的山区地复杂形以及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术非常熟悉。经过数年的申请和审核,很多这些阿富汗难民目前已经拥有了英国的国籍。为更具针对性的训练英军士兵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的战术,英国国防部陆地作战中心以每天200英镑的高价,通过英国的阿富汗移民协会或者阿富汗难民援助机构临时征召一些符合条件的阿富汗男子。这些阿富汗男子被征召后将统一送往英国诺福克郡的斯坦福训练营,该训练营在索尔伯兹里拥有与阿富汗山区情况类似的训练基地,可以极为逼真地模拟士兵在阿富汗作战时的情形。在训练过程中,这些阿富汗难民将穿上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穿着的服饰,并使用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几乎完全一样的武器装备,以便让英军受训士兵获得最真实的作战感受。

  驻阿富汗部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军军官对记者说,这些接受临时征召的阿富汗难民每天的报酬为200英镑,比英军士兵的报酬高出约4倍,这显然是对那些在阿富汗作战的英军士兵存在不公。英军士兵在阿富汗战场上面临的窘境简直让人震惊,士兵们的全套防化服经常残缺不全,防毒面罩的滤毒罐也经常过期。英军装备不足的问题很快成了美军的一个笑话,因为英军经常不得不临时东借西凑,才能找到大致合适的装备上战场。英国国家

审计办公室去年发表的报告也证实,驻阿富汗英军的确存在严重的后勤漏洞。在阿富汗反恐战争期间,尽管英国国防部已经下令向前线运送相当数量的军用物资,但其中大部分物资都没有及时送抵,有些必需军备下落不明,从而导致短缺现象的发生。英国受伤士兵的救治和抚恤工作,目前也只停留在相当低级的水平,这事实上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英军士兵的士气。

  这位军官对记者说,“我们的士兵实际上是带着5发子弹进入阿富汗境内的,绝大部分补给完全依靠后勤提供。枪上弹匣可以装30发子弹,但只发给我5颗,就这么让我去面对这场严峻的反恐战争,直至结束作战。我们在阿富汗山区遭遇到三四次突然袭击,我们四周全被火光笼罩,那种情形真是让人感到害怕。除了子弹少得可怜,这些士兵的其他装备也简陋得不堪一提。他们的迷彩服是绿色的,而不是和阿富汗山区环境相似的土黄色,这种迷彩服根本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他们没有侦察地形用的地图,没有足够的防弹衣。因为没有无线电通讯设备,部队给每人配了一部手机,告诉他们如果遭到袭击就打电话通报求援,但那实际上也只是形式上的安慰,因为在阿富汗山区中信号微弱甚至根本就没有任何信号。这样看来似乎是中间的分配环节出了问题,军方应该对此作出解释,或者甚至是道歉。”

  英国国国防部的官员对记者表示,“我们应该承认,在驻阿富汗以及

伊拉克士兵的补贴和抚恤金问题上,我们的工作有待改进。我们已经采取了重要措施来弥补我们工作的不足。”但英国军方同时也表示,从4月份以后,英国阵亡士兵的抚恤金将有所提高,但是那些此前阵亡的士兵的抚恤金不会增加。(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