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防预算在未来十年有望持续增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9:34 国防在线
以色列国防预算在未来十年有望持续增长(图)
以色列国防军实战演习

  以色列国防部网站2007年7月12日报道 以色列总理指定军事专家和经济专家成立了专门委员会对以色列国防预算作全面调查。近日,该委员会得出结论:未来十年,以色列的国防开支应该额外增加460亿以色列谢克尔(约110亿美元)。

  该委员会于2007年5月底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以色列面临北部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直接威胁,同时面临着伊朗核武器的间接威胁,因此,以色列应该处于备战状态。委员会呼吁,2008年的国防预算应该在目前确定的478亿以色列谢克尔(包括美国2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以色列谢克尔;2009年应该额外增加5亿以色列谢克尔;之后每年涨幅1.3%。

  目前,以色列国防预算占其GDP的7.4%,占政府总预算的16.9%。这两个比例比西方国家大得多。目前,以色列的经济以每年4%的涨幅增长,因此能够维持国防预算的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