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计划削减美军驻海湾地区舰队规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 13:25 新华网
五角大楼计划削减美军驻海湾地区舰队规模(图)
资料图: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

  美国国防部官员12日说,五角大楼计划把美军驻海湾地区舰队规模从2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减至1个,具体调整行动有可能于8月作出。

  美国防部解释说,这一调整不代表美国将改变对中东地区的关注程度,属于正常变动。

  “驻扎航母数量的变化不代表美国对于这一地区的责任和关切程度的变化,”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驻扎军队只是美国参与这一地区事务的方式之一。”

  路透社援引美国防官员的话说,减少驻海湾地区航母数量的决定主要是根据美国海军航母调配和维修计划作出,具体调整行动可能将在今年8月进行。

  国防部官员还说,从目前的调配计划看,今年年底前海湾地区美国海军有可能出现5天“天窗”时期,即没有任何航母驻扎在这一地区。惠特曼则拒绝披露具体调配计划。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今年1月决定,将驻海湾地区美国海军规模增加至两个航母战斗群,以应对海湾地区当时日益紧张的局势。(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