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借台美军事热线造军事联盟假象骗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借台美军事热线造军事联盟假象骗选票
资料图:台军士兵准备参加演练

  中新网7月13日电 《中国时报》报道,稍早前台军衡山指挥所的战情系统已完成与美军太平洋总部的联机,双方军事24小时电话热线也已悄悄正式开通。今日出版的《澳门日报》刊出署名易谦文章指出,美之所以建立台美军事热线自有其考虑,而陈水扁则是借军事热线狐假虎威。

  文章指出,美国之所以积极建立台美军事热线自有其考虑。首先,欲借热线了解台军动向。自陈水扁上台后顽固推行“决战境外”策略,扬言对大陆“先发制人”,因此,美担心扁会挑起台海冲突,因而必须随时掌握台湾当局的动作;其次是为了防止台当局的过激行为。早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台方就曾背着美国发展过核武器,建立军事热线有利于避免台当局类似的过激行为;再者,美方还可利用台当局了解的信息和自己了解的大陆信息相互补充,尽可能地全面了解台海两岸军事动向。

  文章指出,陈水扁之所以积极促成军事热线,是因为对台当局来说,建立军事热线可以造成假像,就是美台之间已形成“军事联盟”关系,双方已经从过去纯粹的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发展成“战略对话和协商”。陈水扁希望藉这种假像“狐假虎威”,自壮其胆,用来蒙骗民众,骗取选票。扁自愿作冤大头,也难怪美国军火商售台武器时狠敲竹杠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