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祖国不会忘记》从多角度诠释共和国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43 CCTV
央视《祖国不会忘记》从多角度诠释共和国英雄
现场气氛热烈

  近日,《祖国不会忘记》——CCTV公益大型电视行动全面启动,作为向即将到来的建军80周年的献礼,在这次活动当中,爱心大使将代表央视,寻访慰问15位最具代表意义的时代英雄人物,家喻户晓的红色娘子军、铁道游击队等革命原型都将在《祖国不会忘记》中亮相。

  央视《祖国不会忘记》——CCTV公益大型电视行动节目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建军80周年来临之际,此次行动除了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生日献礼之外,也是为了让大众了解真实的英雄,透过今天的镜头还原那些昔日英雄的风貌,让年轻一代能够将英雄的精神铭记并且延续。据主办方透露,节目组在拍摄过程中特意根据15位寻访慰问的英雄人物的不同身份,分别邀请了相应的社会名人担任“爱心大使”的角色。曾经拍摄《红色娘子军》的著名导演谢晋作为爱心大使将慰问当年的11名红色娘子军原型,宋春丽也出任了爱心大使寻访当年的“沂蒙红嫂”。

  为了拍摄到英雄最真实的生活,节目组深入新疆、远赴边海防线、辗转广州、厦门、徐州、台州、临沂等地,特意根据15位寻访慰问英雄人物的不同身份,分别邀请了相应的社会名人担任“爱心大使”的角色,参与见证了《祖国不会忘记》的整个慰问过程。目前,总共15集的寻访慰问行动和拍摄工作接近尾声,央视节目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后期的编辑制作。

  据此次行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寻访慰问行动中,有很多感人的瞬间,包括航天英雄寄语以我们第一代英雄飞行员杜凤瑞命名的中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帮助战斗英雄麦贤得及老战友圆梦等。据悉,《祖国不会忘记》系列纪录片将于7月11日与观众见面,将分别在央视的新闻频道和军事频道陆续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