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祖国不会忘记》献礼建军节8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42 CCTV

  6月28日,央视大型电视专题系列片——《祖国不会忘记》栏目组来到兴国县拍摄,著名导演翟俊杰作为被邀请的“爱心使者”和栏目组来到茶园乡教富村缅怀已逝红嫂池煜华,寻访老人70多年守望丈夫归来的经典故事,并且亲切慰问了池煜华的亲属。

  池煜华是兴国红军遗孀,她一边默默地为党和人民工作,一边忠贞不渝地等待着自己的丈夫胜利回来,整整等了72年。这位深情红嫂的事迹感天动地,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2003年,以她的故事为题材的纪录片《老镜子》一举获得第21届金鹰奖。2005年,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专题组以《兴国记忆》为题再次聚焦这位老人。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中央电视台联合大益爱心基金会拍摄《祖国不会忘记》。该片采用纪实手法,着重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同历史阶段、不同战线的代表性人物,描绘那些为祖国的安定祥和默默奉献的英雄们感人的故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邀请多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爱心使者”的身份参加寻访慰问,献上对祖国“最可爱的人”崇高的敬意。据悉,《祖国不会忘记》栏目组在兴国、新疆、
福建
等15个地方进行拍摄,共拍摄15集,此次在兴国拍摄1集。该纪录片将于7月11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央七套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