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界称六年反恐成效微 基地组织越打越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美情报界称六年反恐成效微基地组织越打越强
资料图:美军在阿富汗实施反恐作战

  中新网7月13日电 美国反恐分析员昨日在白宫召开反恐会议,讨论最新情报。会上最新报告披露,“基地”恐怖组织于2001年“911”恐袭后,虽然受到世界多国进行反恐活动扫荡,但组织仍在巴基斯坦接壤阿富汗边界一处地方安全匿藏,经过6年时间重整旗鼓,袭击实力比以前更强,有更大能力向欧美发动恐袭。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恐袭威胁评估是由美国16个情报部门准备,由于评估报告仍属机密,多名反恐专家不便透露身份。5页纸的总结题为“基地组织处于较佳形势袭击西方”,用两年时间准备,是最全面的评估,在白宫昨日举行的国家情报局情报评估会议上作分析。

  而美国总统布什则否认有关报道内容。另外,他昨日在伊拉克形势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等到9月更全面的伊拉克形势报告出台后,才再决定是否改变对伊政策。

  反恐官员引述报告结论指,“基地”现时实力比一年前强,重新集成后,到达自“911”恐袭以来从未见过的程度,恐怖分子表现出更大能力,可计划向欧洲及美国发动袭击。官员引述报告表示,“基地”组织自2001年来,曾成立最具实力的训练计划,喜欢使用欧洲间谍。他又表示,报告提到情报工作上出现重大缺口,美国政府或会忽视有潜在可能发生或已计划好的恐袭计划。

  有反恐官员指,根据“恐怖大亨”拉登的副手扎瓦赫里最近发表的威吓言论,估计恐怖分子再度活跃,他们有信心向欧美发动恐袭。但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康奈尔发言人表示:“评估准备工作不是要对付特定的恐袭威胁。”

  白宫发言人亦否认美国有实时受袭的威胁,但强调召开跨部门反恐会议是例行会议,不是紧急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