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战队V-22鱼鹰飞机首次在英国航母上着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9:2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陆战队V-22鱼鹰飞机首次在英国航母上着舰
美海军陆战队V22鱼鹰战机准备在英国航母上着舰

  英国皇家海军2007年7月12日报道 在美国东海岸进行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特遣队演习(JTFX)的前夕,美国海军陆战队贝尔/波音V-22型“鱼鹰”飞机首次在英国航母“卓越”号上着舰。这是“鱼鹰”飞机首次在非美国舰艇上降落。

  V-22“鱼鹰”飞机是世界是第一种偏转旋翼飞机,具有独特的垂直起降能力,完全适合在“卓越”号航母上起降。“卓越”号航母目前高度战备状态。在“卓越”号上降落给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难得的验证飞机机动性的机会,同时也验证了英国主要海上打击能力的多能性。目前英国舰艇尚无搭载MV-22飞机的计划。

  这种紧密合作是至关重要的,对在联盟环境下作战的“卓越”号航母来说也有必要加强这种合作。(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义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