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和平伙伴国家在格鲁吉亚举行空军联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4:56 中国新闻网
北约和平伙伴国家在格鲁吉亚举行空军联合演习
资料图:北约演习中战斗小组准备发起进攻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7月11日,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15公里外的前俄罗斯军用机场内,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内为期10天的“合作射手-2007”大规模空军联合演习开始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460名军人参加,主要演练地震和洪水灾害时的空中救援科目。

  据悉,此次演习主要参演国除了东道主格鲁吉亚外,还有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匈牙利、美国、德国,以及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参与国阿尔巴尼亚、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克罗地亚、马其顿、摩尔多瓦、乌克兰、约旦和阿联酋。

  格鲁吉亚武装力量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戈加瓦上校宣布:“我军将在集体行动条件下展现自我,这种经验非常宝贵,怎么评价都不为过。北约经常关注我国,这种水平的演习此前从未举行过,无论是在格鲁吉亚,还是在其他所有地区。所有这一切都将在(格鲁吉亚)与北约一体化计划中起到较大作用。”

  格鲁吉亚早在2002年谢瓦尔德纳泽总统时期就已宣布要求加入北约,当时美军教官开始培训格军,2.7万名表现最为优异的官兵如今已经成为格军精锐部队,拥有在

伊拉克、科索沃服役的经历。现在有850名格鲁吉亚军人在伊拉克服役,近期计划猛增至2000人。美国为格鲁吉亚官兵在伊拉克为期6个月的服役提供丰厚的补助,每月1100-3000美元,这对格鲁吉亚军人来说绝对是一大笔收入。

  据报道,格鲁吉亚政府现在更加重视军队建设,今年军费预算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增长,达到了5.7亿美元。萨卡什维利总统多次宣布,格鲁吉亚将在2009年得到加入北约的邀请,现在军队建设应当向北约标准看齐。此次联合演习,对格空军来说同样是史无前例的机会。几年前格鲁吉亚已经在北约框架内举行了大规模陆军和海军演习,每次都拒绝俄罗斯的参与,此次空军演习也不例外。(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