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订购首批3架先进鹰眼E-2D预警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海军订购首批3架先进鹰眼E-2D预警机(图)
首架E-2D鹰眼预警机亮相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7月10日日报  美国海军已授予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一份总额4.08亿美元合同,用以制造海军已计划的75架E-2D"先进鹰眼"空中预警与控制飞机的首批3架飞机。海军7月9日称,其此次订购是在诺·格公司计划进行首架E-2D飞机处女飞行前一个月签订的,而这架飞机是该公司为支持E-2D项目目前的系统研制和验证阶段而生产的2架飞机中的一架。

  该"先进鹰眼"飞机于今年早些时候在该公司佛罗里达州St Augustine工厂下线。海军说,试制阶段的3架飞机生产将于2010年8月结束。海军预计它的新"鹰眼"机队将耗资150亿美元。

  该E-2D预警机将于2011年进入服役,其装备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电子扫描APY-9雷达,该雷达将增强"鹰眼"预警机执行海上和陆地监视任务的能力,同时还增加其空-空探测距离。

  据《飞行》的MiliCAS数据库数据,美国海军目前现役"鹰眼"预警机总数有70多架E-2C。(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