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后勤部要求全军部队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解放军总后勤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新形势下部队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全军部队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意见》指出,确保部队食品安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关系广大官兵切身利益、关系军事斗争准备和军队安全建设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各级党委和领导要深刻认识加强部队食品安全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思想统一到胡主席和中央军委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全军安全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本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

  《意见》要求各级部队加强自产农副产品安全管理,严格“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杜绝使用假冒伪劣和违禁产品,从源头上把好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关;要进一步规范主副食品筹措渠道,强化生活服务中心服务保障职能,尽量采购有食品安全标识的主副食品和调料,推行有安全保障的“阳光采购”,严把主副食筹措安全关;要全面落实分餐制,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要时段的食品安全监管,把担负任务部队、相对集中办伙和饮食保障社会化食堂作为重点监管单位,切实加强节假日和重大任务、大型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意见》强调,各级要逐步为部队配备必要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开展经常性的初级项目安全检测;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搭建与地方食品安全信息平台相通的部队食品安全信息体系;建立完善部队食品安全应急反应机制和预警机制;加大食品安全检查执法力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推动部队食品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