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拨巨款重启核计划建造核潜艇与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巴西总统卢拉10日表示,巴西未来8年中将用约5.4亿美元预算来重启本国的核计划,这其中包括铀浓缩,建造一艘核潜艇和完成第三个核电站。目前巴西有两座核电站,分别于1985年和2001年投入运行,其发电量占巴西全国总发电量的4.1%。

  据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卢拉当天视察了位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东郊的核试验基地。他表示,这项计划因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完成。在他的第二个任期内,政府将会提供财政支持,以使这项核计划能够早日完成,造福国家和人民。

  巴西于1979年启动“马里尼亚核计划”,但因资金问题而一度陷入困境。卢拉说,“如果钱曾经不够,那现在不会不够了”。卢拉还表示:“多一点(钱)的话,说不定我们可以更快建造出核潜舰,因为已经有些晚了。” 他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还要继续兴建更多(核能电厂),因为这是干净的

能源,现在也被证明是安全的能源。”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今后8年中,巴西政府将每年为该计划拨款1.3亿雷亚尔(约6840万美元),总额将达10.4亿雷亚尔(约5.4亿美元)。核计划完成后,不仅可为海军潜艇提供核动力,还可为民用核设施提供浓缩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