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与美军在日近海举行联合导弹防御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日自卫队与美军在日近海举行联合导弹防御演习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雾岛”号

  中新网东京7月11日电 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10日透露,日本和美国6日在日本近海举行了一次联合导弹防御演习。

  据悉,美军第七舰队的3艘宙斯盾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1艘宙斯盾舰以及航空自卫队的空中警戒管制机(AWACS)参加了此次联合演习。

  本演习重点为日美双方共享各自有关弹道导弹的追踪情报以及向日本首相官邸汇报情况等内容。

  日美两国自去年9月起便开始定期举行联合演习。本次演习是第5次,

  美国第七舰队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也透露,上周的美日联合反导弹演习的情况。

  美国的声明说,双方在演习中就拦截目标导弹进行了情报收集和共享练习,然后在大约一分钟内把情报传送至安倍的办公室。

  美军方面的消息还说,美日将于11月再次举行导弹防御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