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双方10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朝韩双方10日上午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谈
资料图:板门店

  中新网东京7月10日电 朝韩双方定于今天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上午9点)在板门店朝方的统一阁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谈,重点讨论朝韩经济合作所涉及的军事保障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负责人表示,今天的会谈将继续商讨为落实第5次将军级军事会谈所达成协议的相关问题。

  朝韩双方在今年5月举行的第5次将军级军事会谈曾商讨划定黄海共同捕捞区、朝方民船直航海州港、临津江防涝、汉江下游砂石开采等经济合作项目的军事保障措施,并商定在7月份举行第6次将军级军事会谈。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朝方将会提出上次未能解决的划定黄海共同捕捞区和开通海州直航线路等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韩方将重点提出临津江防涝、汉江下游砂石开采等经济合作项目的军事保障措施等问题。

  但也有分析指出,划定共同捕捞区和开通海州直航线路等问题与黄海北方界线(NNL)问题有关联,因此双方在寻找契合点方面将会面临一定的难度。

  报道指出,朝韩双方上月8日也曾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谈,就落实将军级会谈协商的问题进行磋商,但是由于朝方主张“先商讨从根本上防止冲突等原则性问题”,并主张以黄海海上警戒线取代NNL,使会谈未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