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军拟进入伊拉克清剿库尔德叛乱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媒体透露,土耳其已经在其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地区集结了大量的军队,一场针对库尔德叛乱份子藏匿处的军事打击已经如箭在弦。但是土耳其军队将会深入伊境内多远,将会待多久,以及华盛顿和北约伙伴将会做如何反应,现在都不得而知。

  据报道,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取决于土耳其的领导人,他本来有足够的手段去避免进行军事冒险。土耳其目前陷入伊斯兰色彩浓厚的政府与军方支持的安全部门之间的分歧当中,即将于7月22日举行大选这一局势也要求政府要尽快缓和社会分歧。

  7月9日,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土耳其电视台上说,如果美国没能履行其帮助土耳其镇压库尔德叛乱份子的承诺,土耳其将会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他说,“当土耳其在与恐怖份子作战时,美国却保持沉默,对此我们感到非常不安,他们向我们做出了承诺,就应该履行。我不希望在选举前出现重大的局势变化,但选举后我们会有全新的评估。”

  来自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外交部长兹巴里7月9日对外界透露,土耳其已经在土伊边境地区集结了140000人的部队,给边境局势制造了紧张。

  据悉,目前土军方对此没有进行任何评论,美国布什政府也称没有这么大规模的军事集结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