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新兵被烟雾弹炸伤 长官逼其谎称跌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7:10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新兵被烟雾弹炸伤长官逼其谎称跌伤(图)
资料图:台军汉光军演中轻型装甲车进行反登陆演练

  中国台湾网7月9日消息 台陆军八军团新兵郭纮志入伍不到3个月,就在5月“汉光演习”时被战车烟雾弹炸伤,家属不满台军方隐瞒不通知,还不将郭纮志转往军医院治疗,甚至要他谎称“自己跌倒受伤”。家属要求赔偿,台军方则认为未达伤残、死亡赔偿标准不予赔偿。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两只脚被烟雾弹炸得坑坑疤疤,刚入伍的郭纮志已经动了3次手术,虽然命捡回来了,不过想到自己才刚入伍就被逼着去装战车的烟雾弹,台军方简直就是拿人命开玩笑。郭纮志说:“那天上去战车时,我本身真的没受过训练,装填手根本没受训,不然我怎么会去碰(烟雾弹)。”

  更离谱的是,爆炸发生后,台军方也没有把郭纮志送到设备比较齐全的军

医院,导致他伤势恶化,两只小腿的肉快烂光了。家属气不过,要求台军方赔偿,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要达到伤残、死亡赔偿标准才会赔。

  台军方说,给郭纮志的慰问金目前统计是7400元新台币,他的营长、连长、辅导长一共去看他20余次。但家属表示台军方说谎,根本连一颗

苹果都没有送,副连长甚至呛声不怕郭纮志妈妈找记者。(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