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首席执行官致函波音祝贺787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38 新华网
空客首席执行官致函波音祝贺787下线
资料图:波音公司董事长詹姆斯·迈克纳尼在787下线仪式上讲话

  新华网洛杉矶7月8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首架787“梦想”飞机8日下线。这是波音公司1995年以来推出的第一个全新机型。

  这架波音787飞机的总装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耗时几个星期。波音公司预计,一旦进入全速生产阶段,每架波音787飞机的总装时间将只需3天。

  最先下线的6架将用于今年8月下旬或9月的试飞,另有2架用于静力试验和疲劳试验,第九架将交付给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全日空公司已订购50架,它将在2008年5月成为第一家使用这种飞机进行商业运营的航空公司。

  迄今,

波音公司已经收到677架波音787飞机的订单,交付日期已经排到2015年。

  波音787飞机的载客量可达330人,能在比同类机型节省20%的燃料的情况下远距离飞行,从而释放更少的温室气体。此外,这种飞机所用材料一半是比传统材料更轻、且更坚固的高科技复合材料。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路易·加卢瓦当天致函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表示祝贺,并称这一天是“航空史上伟大的一天”。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