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首次表态拟寻找“黑蝙蝠”中队队员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方首次表态拟寻找“黑蝙蝠”中队队员遗骸
    这是“黑蝙蝠”中队出征前合影。根据数据,光“黑蝙蝠”一个单位就有超过60官兵无法“叶落归根”。

  针对早年进入大陆执行任务死亡的、被称作“黑蝙蝠”的34中队人员,台“国防部长”李天羽接受《联合报》访问时表示,将委请海基会及其它民间团体代当局寻回遗骸迁葬台湾。这是台军方首度面对这个事涉冷战机密及两岸关系的敏感议题做出重大宣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被称作“黑蝙蝠”的34中队,冷战时期执行台、美协议的秘密情搜任务,死伤惨重,这段历史近来频频在媒体曝光。

  李天羽6月中面对记者访问时曾以口头简短表示,军方愿意透过海基会及其它管道向大陆交涉迎回官兵遗骨。“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上周也证实这件事确实已在进行。

  34中队失事的确实次数和死亡官兵名单目前仍未解密,根据已曝光的非官方资料统计,“黑蝙蝠”中队共计发生14次失事意外,其中8次在大陆内陆或沿海地区,只有两组机员分别在1992年及2001年迎回台湾安葬,其它六组机员遗骸如果没有坠海,就可能在击落地点被草草掩埋。

  据估计,光34中队就有超过60人仍埋葬在大陆,已有机组员家属早确定埋葬位置,却得不到相关部门的协助而无法迎回台湾安厝。 (中新网7月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