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即将推出大型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6:40 北京现代商报
央视即将推出大型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
爱心使者谢晋牛犇同新老娘子军在一起

  (本报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解读和书写。”旨在从不同角度诠释昔日英雄的《祖国不会忘记》——CCTV•大益大型电视行动在建军80周年前夕落下帷幕。中央电视台携手大益普洱茶业有限公司历经三个月的寻访慰问,完成了这部以寻访昔日英雄为主题的大型专题片《祖国不会忘记》,全长15集,初步定于7月11日在央视新闻频道开播。

  据了解,《祖国不会忘记》与以往纪录片拍摄不同,公益活动和拍摄进程同步进行,寻访对象囊括了15位在我军不同历史阶段、不同战线有代表性的人物。同时,节目组还安排了谢晋、宋春丽、李双江、王治郅、王仁、许振超等15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作为爱心大使,对英雄及其家属、战友、同乡父老等进行慰问。在节目中我们将看到家喻户晓的沂蒙红嫂现在的生活,十多位“红色娘子军”的原型、现代“李云龙”原型生前奋斗过的地方、“活雷锋”金春明鲜为人知的故事、仪仗兵背后的辛苦和汗水……整个纪录片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各个时代为祖国和平与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形象。

  为了拍摄到英雄最真实的生活,节目组深入新疆、远赴边海防线、辗转广州、厦门、徐州、台州、临沂等地,特意根据十五位寻访慰问的英雄人物的不同身份,分别邀请了相应的社会名人担任“爱心大使”的角色,参与见证了《祖国不会忘记》的整个慰问过程。

  “对于一支具有优良传统的武装力量而言,对英雄的书写永远是最激越的篇章。”《祖国不会忘记》节目组编导表示“铭记英雄的贡献,关爱他们的今天和明天,希望我们的纪录片能让英雄奉献的精神不朽,并且代代相传。”

  提及全程提供支持协作的大益普洱茶业有限公司,央视节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家十分重视公益事业的企业,发起成立了大益爱心基金,本次慰问行动就是由该基金支持。而在去年《我的长征》拍摄过程中,大益还曾在沿途贫困地区捐资兴建数十所希望小学,修缮长征途中的红军墓,并修建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大益负责人也表示,作为普洱茶的龙头企业,大益一直视回馈社会为自身责任,而本次携手央视参与寻访慰问,对大益而言也是一个向英雄学习和致敬的宝贵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