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公司开发新防地雷车竞标英国陆军防护巡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4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BAE公司开发新防地雷车竞标英国陆军防护巡逻车
资料图:新型6×6 RG33L防地雷車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7月11日报道] 目前,许多用户正寻求具有高防护水平不仅可以抵御反坦克地雷而且还可抵御威力不断增强的简易爆破器材(IED)的车辆。英国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部南非OMC分公司开发了RG-31 Mk 6防地雷车,以满足出口需求。该车型用于竞标英国陆军需要的中型防护巡逻车。

  RG-31 Mk 6防地雷车是在RG-31 Mk 5基础上进一步研发的产品,其中RG-31 Mk 5目前处于生产阶段,且已部署于加拿大、阿联酋和美国。RG-31 Mk 6防地雷车除其它改进之外,其轴距较长,轮距较宽,整车重量增加至17吨,这不仅增加了车辆的有效载荷和弹道防护能力,而且增加了车内容积至11 米3。该车可承担多种任务,包括被动装甲披挂和碎片衬垫,其最大有效载荷为4吨,且在与威胁相匹配的装甲配置方面具有较大灵活性。

  RG-31 Mk 6防地雷车具有高水平的态势感知能力,四周装有防弹/防破片车窗。车上人员可通过车体两侧的车门和车后部的较大尺寸的电动门快速进出车辆。该车的模块化座椅布置允许车辆可快速重新布置,以满足不同的战场任务。该车有两名乘员即车长和驾驶员,载员8人。所有座椅都有安全带,且没有连接在车底板上,从而得到最大人员生存力。该车采用功率为202千瓦的康明斯QSB FR 91421 6缸涡轮增压中冷

柴油机和阿里逊2500SP 5档自动变速箱,整车重量为17吨,单位功率为11.76 千瓦/吨,最大公路速度为90千米/小时,最大公路形成超过1000千米。首辆RG-31 Mk 6样车的标准装备包括空调系统、前置电控绞盘和外部储存箱。该车车顶装备
澳大利亚
甫拉特公司的“保护者”武器站,其上可装备5.56毫米、7.62毫米或者12.7毫米机枪或者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王桂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