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美国会不赞成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38 新华网
美报称美国会不赞成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图)
资料图:美国反导系统试射拦截导弹

  新华网华盛顿7月5日电 (记者潘云召 杨晴川) 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说,美国国会不赞成布什政府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

  报道说,美国会众议院此前通过200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时,削减了布什政府提出的为在波兰建造反导系统设施进行准备所需的4000万美元。参议院下周在审议这一法案时,可能也会削减布什政府计划用于在波兰建造10个拦截导弹发射点以及在捷克部署一个雷达站的预算。

  在就国防授权法案而提出的一份报告中,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列出的不赞成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理由包括外交政策方面的担忧和拦截导弹本身存在的技术问题等。报告认为,布什政府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反对,必须在两国就这一问题谈判之后才能为这一计划拨款。

  报告说,尽管美国与波兰和捷克已经就部署反导系统进行初步谈判,但这些谈判可能到今年年底才能结束,并且有关协议还需两国议会的批准。波捷准备建立反导系统设施的地区民众也对这一计划表示反对。此外,计划部署在波兰的拦截导弹尚未开发与测试,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确定这种导弹的作战性能。

  相关专题:美俄反导系统再起争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