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党一致要求罢免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01 新华网
日本在野党一致要求罢免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图)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间

  新华网东京7月2日电 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4个在野党2日晚召集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团体相关人士在众议院议员会馆举行紧急集会,一致谴责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此前有关当年美国投原子弹轰炸日本为“无奈之举”的言论,要求首相罢免久间。

  在野党一致认为,久间的言论实际上是在允许使用核武器。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当日在街头演讲中强调,“如不罢免久间,首相将与之同罪”。

  尽管如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晚在会见记者时仍表示不会罢免久间,他希望久间能够就其相关言论作出富有诚意的说明。但在同为执政党的公明党内也出现了谴责久间的声音,一些人认为久间的言论“扯了安倍政权的后腿”。属于自民党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当晚在横滨市演讲时说,久间的言论使市民对整个安倍内阁产生了不信任感。他担心自民党在即将开始的参议院选举中会受到不利影响。

  久间6月30日在千叶县柏市的丽泽大学演讲时说,长崎遭美国原子弹袭击后的确经历了悲惨的灾难,但是

二战由此而宣告结束,从这个方面想,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是“无奈之举”,而且美国投下原子弹有阻止苏联参加对日作战的目的。久间的这一言论遭到了日本在野党和国民的猛烈抨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