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称朝鲜6月试射的导弹属尖端短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7:36 中国新闻网
驻韩美军称朝鲜6月试射的导弹属尖端短程导弹
资料图:朝鲜在4月25日的阅兵式上展示新型机动战术导弹系统

  中新网东京7月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司令贝尔今天表示,朝鲜6月27日试射的导弹属于尖端短程导弹。

  驻韩美军司令贝尔在首尔新闻中心举行的宽勋俱乐部早餐演讲会上讲出此番言论,他还称:“朝鲜的短、中、远程导弹的研发及试验对世界造成了威胁。” 情报部门分析称,朝鲜向东海海域发射的3枚短程导弹很可能是改良前苏联1974年研发的SS21型导弹的移动式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KN-O2”。贝尔说:“如果朝鲜将导弹技术和核能力结合在一起,将对朝鲜半岛及世界和平与稳定造成重大威胁。所以,我们不能忽视朝鲜可能造成的这种威胁。朝鲜的常规武器根本无法与韩美两国军队的尖端技术装备相提并论,但目前部署的超过250门远程炮,可以随时攻打位于首尔市中心的这座建筑物(首尔新闻中心大楼)。”

  贝尔司令还强调说:“美国希望在韩国受到欢迎,只要韩国愿意,美方就会与韩国建立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韩美同盟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得以支撑,因此韩国的未来安全将会得到保障。”

  韩国国防部曾表示,朝鲜最近试射的导弹均为射程100公里左右的地对地及地对舰导弹,但尚未进行作战部署。这些新型导弹目前估计尚处于研发阶段,因此有分析称,朝鲜最近接连试射导弹是为了改进射程约为100公里的短程导弹性能。

  据悉,朝鲜6月27上午曾从咸镜南道海岸向东海发射了射程约为100公里的短程导弹。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第三次发射导弹。(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