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订购15架台风战机比原定18架减少3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奥地利订购15架台风战机比原定18架减少3架
首架奥地利型台风战机试飞,其机身上涂有德国空军机徽。

  英国《防务新闻》2007年6月27日报道  欧洲战斗机公司(Eurofighter)和奥地利政府近日达成一项协议,即将结束奥地利是否成为"台风"战斗机的首家出口客户的争论。

  按照这项修正后的协议,奥地利空军订购的飞机数量将会从原定的的18架削减到15架。这批飞机将按照第一批次(Tranche 1)的标准进行配置以适合奥地利空军的需求。

  除了削减飞机数量外,奥地利和欧洲战斗机联合体(Eurofighter consortium)还按照已经结束谈判但尚未签署的"服役支援合同"就价格降低问题达成协议。欧洲战斗机公司声称修正后的的协议将会为奥地利政府节省3.7亿欧元。

  欧洲战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Aloysius Rauen宣称:"由阿莱尼亚航空工业集团(Alenia Aeronautica)、BAE系统公司与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西班牙公司(EADS CASA)及德国公司(EADS Deutschland )组成的欧洲战斗机联合体早就指出,只要相关各方不再坚持相互对立的观点,而是尽量找到一个符合双方目标的解决办法,一项符合双方需要的协议是能够最终达成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现在的结果是一项典型的互利互惠并且得到双方支持的协议。"

  他还补充说:"随着'台风'战斗机的引进,奥地利将会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战斗机用于保卫自己的领空。奥地利现在已经成为拥有欧洲战斗机的5个国家之一,将会在飞机的使用及维护方面受益匪浅。"(陈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