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朱德号功勋坦克换为国产新型坦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7:10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朱德号功勋坦克换为国产新型坦克(图)
资料图:解放军最新96改主战坦克训练

  本报南京6月28日电 倪大伟、特约通讯员周林报道:昨天上午,南京军区某装甲团实弹射击场,随着几声巨响,被命名为“朱德号”的功勋坦克102车4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在场官兵报以热烈掌声。最激动的还是回到“娘家”的战斗英雄——今年81岁的“朱德号”功勋坦克第一任车长沈许,他连声说:“没想到,没想到现在的装备这么好!”

  这个团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结合“朱德号”功勋坦克的4次更新,请第一任车长沈许与现任车长王庆华一起,畅叙装备建设的发展和变革。

  1948年华东野战军在一次战役中一举缴获4辆坦克,其中102号坦克被命名为“朱德号”功勋坦克。上世纪50年代换为苏式装备,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屡建奇功;60年代换成国产坦克。现在他们又换装我军目前最先进的主战坦克。

  看到陪伴自己多年的功勋坦克这么先进、战斗性能这么好,沈许非常激动,他说:“60年前,我们组建坦克队时,仅有从敌人手中缴获的4辆坦克。大家围着这些‘宝贝疙瘩’摸摸这,瞅瞅那,甭提多高兴了。”王庆华一边扶着他观看不同时期的坦克照片,一边为他介绍:“目前全车人员都是高中以上文化,其中1人是大学生,人人取得计算机等级证书,还都是‘四会’教练员呢。”这一老一少两位车长围绕“朱德号”,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

  从战争年代仅有的几辆“外国造”坦克,到被誉为“陆战之王”的国产新型主战坦克;从机械化半机械化人工操作到

信息化智能化控制……沈许看得特别认真。

  “咱们‘朱德号’功勋坦克就是要处处当先锋、打头阵,现在装备这么先进,希望你们能够赢得更多的荣誉。”沈许勉励官兵们说。

  教育结束后,官兵们在讨论中表示一定要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珍视荣誉,不辱使命,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