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获美国A10攻击机服役寿命延长计划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9:00 新浪军事
大韩航空获美国A10攻击机服役寿命延长计划订单
资料图:美国A-10攻击机

  2007年6月29日,中国北京 — 日前,大韩航空获得美国空军A-10攻击机的服役寿命延长计划订单,标志着大韩航空在军用飞机改装事业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大韩航空最近与美国空军签订了关于A-10攻击机服役寿命延长计划(Service Life Extension Program)的合同,有效期截止到2009年,金额达1,595万美元。寿命延长计划是指强化机体和机翼,改造武装系统机架以提高攻击精确能力等大规模维修工作。

  1985年到1993年的第一次计划,以及2001年到2007年2月的第二次计划中,大韩航空总计对180余架A-10攻击机进行过维修与改装。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寿命延长计划与前两次的不同之处在于每架飞机的作业要在4个月左右完成,而这是相当困难的事情。

  同时,美国空军此次没有按照惯例采取公开招标的竞争形式,而是单独与大韩航空签订了合同,这对大韩航空来说无疑是非常高的评价和认可。对此,美国空军的相关人士表示:“在过去的20多年中,大韩航空表现出卓越的技术能力和最佳的品质管理,他们对维修取得实际成果的重视,以及严格遵守交货时间等方面的严谨态度让我们对大韩航空非常信赖,因此我们单独和他们签订了合同。”

  大韩航空的航空宇宙事业本部赵恒震本部长表示:“大韩航空的飞机维修能力得到业界的很高评价,因此这项合同的签订十分顺利。今后我们会通过不断积累技术在军用飞机改装事业上更进一步。”

  除此以外,大韩航空还与美国空军进行了关于A-10攻击机的机翼结构材料制作,F-16战斗机性能改良以及机体改装等事宜的进一步协商。

  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400余架A-10仍在飞行,这种攻击机是美国于1972年生产的,是为了从低空攻击敌军并支援己方部队而专门设计的美国空军最早的攻击机机型。其特点是超大的载重量和卓越的低空机动性,机上

发动机、起落架、水平装置等零部件可以左右移动安装,是一种需要高超技术的机型。由于可替代机型的辅助材料原因,美国空军计划A-10攻击机使用到2028年,今后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维修与维护。

  从2003年开始,大韩航空将波音公司的亚洲地区军需支援中心(ASC, Asian Support Center)设置在金海机场,以全世界军用飞机为对象共同开发市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此外,大韩航空还于2005年从美国政府获得了开展全球F-15战斗机广泛运营支持业务的许可。在2007年,大韩航空与波音公司运营F-15战斗机时,为了推进包括必要修理及维护、零部件补充、部队维修人员培训,技术支持等在内的综合运营支持事业,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MOU),进一步扩大了事业领域。

  关于大韩航空

  2006年《时代》周刊读者旅行选择奖评选中,大韩航空荣获“最佳头等/公务舱航空公司”以及“最佳常旅客计划”奖。2006年,公司还被《商务旅行者》杂志投票评选为“最佳亚洲/跨太平洋公务舱服务”。2006年,大韩航空以自己优异的财务绩效荣获了由《航空运输世界》颁发的“凤凰奖”,以表彰公司成功应对全球航空业界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大韩航空目前拥有123架飞机,是全球20家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天飞行近400个客运航班,穿梭于36个国家的111个城市之间。大韩航空还是环球航空联盟 - “天合联盟” - 的创立成员之一,其成员还包括俄罗斯航空、墨西哥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

意大利航空公司、捷克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荷兰航空公司及西北航空公司,该联盟致力于在全球目的地、航班时段以及服务档次等方面为旅客提供更宽泛的选择。如希望更详细了有关大韩航空的促销活动、航线网络、航班信息及合作伙伴等情况,请浏览网址:www.koreanair.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