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于太空逃生的新型宇航服引领太空跳伞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56 信息时报
可用于太空逃生的新型宇航服引领太空跳伞热
新型宇航服面世,将使超高空跳伞成为新的旅游方式。

可用于太空逃生的新型宇航服引领太空跳伞热
图解新型宇航服

  你能想像从4万米高空上进行跳伞的感觉吗?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一家太空运动用品公司正在积极开发这样一款新式宇航服,以满足越来越新奇的太空探险之旅。据悉,这款宇航服具有抗寒、抗压力以及供氧功能,能够使人在120000英尺(约合36公里)高空跳下却毫发无伤。该公司负责人宣称,该宇航服将在2009年完成设计投入使用,并预言该宇航服将引发一股“太空跳伞热”。

  模型数周内面世

  据报道,这家名叫“轨道旅行用品”的太空用品公司将与美国著名宇航公司XCor合作研制这项最新的技术。根据合约,该公司将在研制完成后拥有宇航服的技术所有权,并将其租赁给XCor。“轨道旅行用品”公司负责人里克说:“它将使得所有人都能轻松地享受太空运动带来的乐趣,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商机。”里克还希望宇航服的首个设计模型IS3能在未来数周内面世。

  参与IS3设计工程的前NASA动力工程师吉尔曼介绍说,IS3将拥有足够维持使用者在高空生存30分钟的各种要素,“它由多个拆卸方便的高科技部件组成,穿着起来极其舒适,能令使用者拥有最高的可视度和最大的活动能力。更重要的是,这件宇航服十分轻巧,你无须经过专业训练就能轻松地穿起它。总之一句话,它看起来非常酷。”

  还可用于太空逃生

  新式宇航服的作用还远不仅仅是为好奇的太空游客提供娱乐,它还将可能成为那些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职业宇航员的“保命符”。研究人员乔纳森的妻子就是在著名的“哥伦比亚号”太空飞船空难事件中丧生的宇航员之一,他说:“多年来,我一直无法忘记那个悲伤的日子,如果当时他们拥有如此先进的逃生设备,也许他们就不会罹难了。”

  不过,“轨道旅行用品”公司并不满足于现在的进展。据悉,该公司目前正在计划对宇航服的设计进行二次改造,使得它的运作高度达到350000英尺(约合106公里),并且将开发与宇航服有关的各种附属产品。而除了Xcor之外,多家著名宇航公司也正在关注此项设计。(欣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