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飞机工业集团首件787方向舵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8:09 新浪军事

  2007年6月28日——今天,波音和中国一航(AVIC I)旗下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庆祝首件成飞制造的波音787梦想飞机复合材料方向舵下线。首件方向舵将运至华盛顿州的波音埃弗雷特工厂并安装在第一架于2008年交付的波音787飞机上。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项目总经理卡罗琳·科维(Carolyn Corvi)表

  示:“我们非常高兴今天能和成飞共同庆祝这项了不起的成就。一直以来,成飞向波

  音交付高质量的零部件和组件。我们很荣幸与成飞结成合作伙伴,并很高兴他们参与

  787项目,从而成为

波音未来发展的一部分。”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民用飞机的副总经理叶木生说:“成飞很高兴从两年前开始在787梦想飞机项目中扮演重要角色。787首件方向舵的下线标志着波音与成飞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成飞制造航空部件能力的提升。”

  与科维女士一同出席仪式的还有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全球战略副总裁柯伟德(Wade Cornelius),以及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事务副总裁庄博润(John Bruns)。

  波音于2004年选择成飞作为787的供应商。除787的方向舵之外,目前成飞还制造新一代波音737的前登机门及翼上紧急出口。

  民用航空对于推进中国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发展至关重要。波音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始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35年来,波音一直与中国的航空业携手前进。目前,全球有4200架现役波音飞机装备了中国供应商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过去25年间,波音在制造、质量、工装和计划方面的专家工作、生活在中国,他们向为波音生产部件和组件的中国公司提供现场培训。此外,波音还提供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和特殊技术培训。此举的重点在于达到并保持世界级水准以保证飞机组件安全可靠,质量优良。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飞集团)

  成飞集团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一航旗下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18年民用飞机零部件供应经验。成飞集团具有复合材料及金属薄板制造、数控加工、工装设计和制造及复杂结构件的装配和集成能力。成飞集团为新一代波音737和787梦想飞机项目提供零部件。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