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要求娶外国配偶者调离机要部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日本自卫队要求娶外国配偶者调离机要部门(图)
资料图:日本陆上自卫队90式主战坦克群

  中新网东京6月27日电 日本最近多次传出军事机密外泄事件,特别是宙斯盾舰的重要情报外泄给军方造成很大的麻烦,也引起美国的不满。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为防止军机外泄,决定从8月起把拥有外国配偶的自卫队员调离可以接触高度机密情报的机要部门。

  该报说,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4万名士兵与军官之中,大约150名士官与外国人结婚。从8月开始,当局将逐步将其中10个可拿到机密资料的军官调至其它部门。

  日本警方今年1月调查一名33岁自卫队中士的外国妻子涉嫌违反出入国管理法时,在她的住宅中搜查到一批磁盘及大容量的硬盘,后来分析发现里面有宙斯盾舰的机密情报。

  海上自卫队很担心宙斯盾舰重要情报外泄,因此和警方连手对数百名自卫队队员展开大规模的调查,包括对海上自卫队学校的搜查,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迄今尚未确认机密情报泄露至国外。

  不过也有报道说,那名军士可能是在上网交换色情视频时,不小心才将机密军情泄露出去。他如果在保护驻日美军情报法令下被定罪,将面对坐牢长达10年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