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第567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28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第567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第567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中国人, 请低头

  追寻被遗忘的抗战英烈地标

  今年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七十周年。为了纪念那些在国家民族危急存亡之秋,以血肉之躯筑就长城的抗日英雄,本刊编辑部特派出报道组,历时六个月,先后寻访了南岳衡山忠烈祠、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四川抗战纪念馆和张自忠陵园等数个抗战纪念地标。通过实地观察、拍摄以及采访,报道组全体一致认为,这些地方就是我们现代中国人应该给英雄下跪的地方。

  2.聚焦中国

  [外论]中国商用卫星进军非洲市场

  [海峡]台军“汉光23号”演习深度内情

  本刊特约记者发自演习现场的报道

  [热点]解放军组建模块化机步师

  美国军事专家臆测解放军陆军现代化最新进展

  [现场]大漠亮剑

  解放军新型机步团高原大练兵

  3.主编论点

  全球化下的安全共同体

  4.专家视野

  第二次“冷战”正在降临?

  对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战略分析

  “边缘策略”是一场危险的游戏,每一步都蕴藏着巨大的希望与危机。美国与俄罗斯近一段时期以来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上的战略博弈日益升级,大有第二次冷战随即爆发之势,俄罗斯总统6月3日宣称与西方的一场新军备竞赛和冷战已经开始,并宣布俄罗斯将把自己的导弹瞄准欧洲,作为对美国在欧洲实施导弹防御计划的报复,美俄间会不会因此而陷入第二次冷战?本文将对这一热点事件背后美俄双方的战略考量进行简要剖析。

  5.专 题[另类抗战地理追踪系列]

  山:青山有忠骨

  本刊记者探访南岳衡山忠烈祠

  岛:海外遗忠魂

  台北“忠烈祠”中的抗战历史

  天:举头三尺有英灵

  本刊记者寻访南京航空烈士公墓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曾是国民政府安葬空军阵亡将士的墓地,许多抗日航空烈士安息于此。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曾大规模扩建,安葬了许多帮助中国抗战、牺牲在中国战场的盟国空军烈士。如今,它已经成为国人纪念抗日航空烈士的重要地点,美国飞虎队队员甚至称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烈士纪念地。

  神:战神魂归矣

  张自忠烈士陵园追思

  人:独行者的抗战记忆

  樊建川与他的私人抗战博物馆

  6.环球观察

  [周边]“心神”验证机内幕

  日本自研下一代空优战机

  半个世纪以来,日本空自一直是美国战机的海外分号。但在2006年底,日本公开了下一代空优战机——“心神”项目。考虑到日本独特的政治、经济环境,“心神”能否成为空自下一代主力战机恐怕是要大费心神了。

  [周边]尴尬的登天之路

  日本航天工业现状

  [国防工业]重振雄风

  俄罗斯潜艇工业透视

  [前沿]太空杀场

  外层空间将是人类下一个战场?

  [装备]大韩神盾

  全面剖析韩国KDX-3型导弹驱逐舰

  [装备]“幽灵”现身马六甲

  新加坡威武级护卫舰服役

  威武级是“拉斐特家族”里出现最晚,但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成员。领先全球的隐身性能、多功能相控阵雷达和先进的垂直导弹发射系统使其在东南亚海军中无可匹敌!

  [装备]闪电进行时

  F-35项目最新进展追踪

  插页/封二:樊建川抗战博物馆掠影

  封底:海上演习中的美国最新

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