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称驻伊英军曾发现伊朗革命卫队进入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英报称驻伊英军曾发现伊朗革命卫队进入伊拉克
资料图:阅兵中的伊朗革命卫队士兵

  中新网伦敦6月26日电 英国《太阳报》26日报道称,驻伊英军曾发现伊朗革命卫队部队越境进入伊拉克南部地区。

  英国国防部拒绝证实或者否认这一报道,其发言人拒绝就“情报事务”发表评论。

  一位不愿意披露姓名的情报来源对《太阳报》称:“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到警觉的动向,它大幅提高了紧张局势。我们有确凿的证据显示,伊朗革命卫队越境进入伊拉克以袭击我们。我们很难就此作出反击,我们所能作的只能是试图保护我们自己。”《太阳报》称,英国高级军官已证实了有关雷达发现伊朗直升机进入伊拉克沙漠的报道。

  英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在对这一报道作出回应称:“有证据显示,针对我们驻

伊拉克南部地区士兵的爆炸物装置来源于伊朗。伊朗与伊拉克武装团伙的任何联系都是不能被接受的,这些联系包括提供武器、训练或者资金。”

  英国在伊拉克驻有7100名部队,其中多数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及其周边地区。英国政府已承诺在今年将驻军人数减少至5000至5500人。(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